Songs

10.5.18

马来西亚--历史性的一天

希望联盟 Pakatan Harapan

Malaysia马来西亚,
一个拥有多元种族、文化和丰富资源的国家,
在这片土地上独立第61年。
今天,
马来西亚拥有重大改变,
第一次成立新政府,
意味着马来西亚的未来能改变,
孩子们的未来有更多希望!

2008年,
当时读着小学的我,
第一次听闻政治的事情,
当时年龄还幼小,
没有什么感觉。

2013年,
进入中学的我,
第一次走到政治讲座会,
听到很多政治的黑暗,
心里蒙起那颗渴望能为国家做出改变的心。
原本以为当时能有新希望,
马来西亚能重新出发迈向美好的未来,
但强大的黑暗吞没我们的努力,
浇灭我们的希望之光。
虽然有很多的不甘情愿,
但是我们只能接受事实。

2018年,
迈入大学的我,
更加明白政治的黑暗,
心里依旧燃烧着那颗爱国就是要改变的心。

这一次,
我们的前首相也是我们今天迎来的新首相--敦马哈迪医生,
早在全国面前道歉他在过去几十年来犯下的错误,
有人说他假道歉,
有人说他演戏给人民看,
有人选择原谅他。
身为93岁的他,
在拥有过辉煌的权力几十年后,
原本可以在家里享受退休的时光,
好好与家人相聚,
不闻政治的黑暗,
但是,
他选择再站出来为人民发声。
他知道之前他做的不对,
这一次他不顾各界的辱骂和反对,
他坚持立场,
他相信只有改变,才能拯救马来西亚!

如果你问我,
为什么敦马哈迪医生会选择这么做??
我会说:
“也许当一个人渐渐变老,
知道自己过去的不好,
趁生命还有时间时来补救错误,
或许不会有人理你原谅你,
但我相信肯为自己犯下错误而道歉的人,
是个不会差的人。”
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能像他一样,
在最辉煌的时光后还能承认之前犯下的错误,
不怕被各界辱骂,
不怕丢面子,
不怕生命有沾上黑点,
我只能说:
我佩服他这份勇气,
这颗爱马来西亚的心!
愿意放下过去的自己,
重新带领人民拯救国家!

在全国222个国席,
拿到112个就能执政国家。
昨晚也就是投票日和开箱日,
大学朋友们聚集在课室等待成绩,
希望马来西亚能真正改变、
希望有道曙光从内心升到高空、
希望马来西亚的未来有盼望!

第一次,
在D6新食堂底楼里坐着一群大学生,
不分你我,
每个人的内心都希望今晚希望联盟赢,
马来西亚能交托在光明未来手中!
无数次的尖叫,
无数次的呐喊,
无数次的Pakatan Harapan,
无数次的ubah,
竖立高举国旗奏起我们的国歌--Negaraku,
空气中紧张的气氛,
衬托出我们每一个人爱马来西亚的心,
我们都爱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

2018年5月10日凌晨两点多,
马来西亚真正赢了,
我们终于第一次迎来新政府,
我们终于有希望能为自己、为下一代迎来希望!
许多人高唱着Negaraku,
许多人感动!

几十年的等待,
有的人从青春到老,
有的人从活着到离开,
有的人还没有机会见证这一切,
有的人奉献几十年等这一天!

2018年5月10日,
这一天,终于来了!
这一天,真的来了!
这一次,不是假的!
这一次,我们赢了!
这一天,马来西亚历史性的一天!

我们见证不到马来西亚的诞生,
感恩我们见证马来西亚的改变!

感恩,
这一切真的发生!
希望马来西亚真正有美好的未来!
希望有一天,
我们能自豪告诉全世界:" I a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希望联盟加油!
希望你们带来美好的马来西亚!

Malaysia Boleh!!!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我是马来西亚的子民!


Gavin Te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